盘点中国大陆十所最具地域特色的大学(1/10)

10.三峡大学

如果说北大是出身豪门的大家闺秀,那么现在要说的三峡大学,便是一块秀外慧中、日臻完美的小家碧玉了。
  三峡大学位于“世界水电之都”之称的湖北省宜昌市。这里不仅有举世闻名的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、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,还有清江水布垭、隔河岩及众多国际国内知名水利水电工程以及长江三峡、百里清江等水电旅游名胜。这里是巴蜀文化和楚文化的交融地,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独特的文化魅力。
  三峡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,由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(宜昌)和原湖北三峡学院于2000年6月29日合并成立,是湖北省“十五”、“十一五”期间重点建设大学。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(宜昌)的前身是于1978年成立的葛洲坝水电工程学院,直属水利电力部,1996年与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合并,组成新的武汉水利电力大学,1998年11月通过教育部立项审查,成为“211工程”建设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。原湖北三峡学院是由原宜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、宜昌医学高等专科学校、宜昌职业大学于1996年合并而成。目前,学校已成为水电特色与优势比较明显、综合办学实力较强、享有一定社会声誉的地方综合性大学。

   责编:李丽  日期:2014-11-7

编辑推荐